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天(6-7日),冷空气继续影响广东带来降温,其中今天东部地区有雨水现身,对缓解干燥空气有利。预计后天冷空气影响结束,大部地区晴冷持续,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只有个位数,注意保暖。

昨天早晨,雨水如期而至,潮汕地区两个多月无雨的情况被终结,下雨的地方,体感十分湿冷。此外,受台风“北冕”影响,广东省海面出现了6~8级东北风。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今明天冷空气主体进一步南下影响,最低气温将继续下降,8日白天冷空气影响减弱,气温逐渐回升。

具体来看,今天粤东市县小雨转多云,其余市县多云到晴。韶关、清远北部、肇庆北部早晨最低气温3~5℃(高海拔山区1~2℃),沿海市县11~14℃,其余市县6~10℃。

台风残余影响广东今天风雨交加 明后天晴冷再“上线”

7-8日,全省大部分市县晴天。粤北、珠江三角洲的北部、粤东的北部市县和云浮早晨最低气温2~5℃(高海拔山区0℃左右),沿海市县9~12℃,其余市县6~9℃。

城市中,广州今天白天晴到多云;夜间晴天;气温介于9~20℃之间;相对湿度介于20~40%之间;吹和缓至清劲的偏北风。

深圳今天多云天气为主,上午偶有分散小雨,空气干燥;气温13~18℃之间;偏北风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8级;相对湿度30%~70%。

此外,受冷空气和“北冕”残余环流影响,今天,南海大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偏北到东北风,其中台湾海峡、南海西南部海域的风力可达9级、阵风10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