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5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湖北各地气温小幅下滑,北风呼啸,体感十分寒冷。预计今明天,冷空气威力仍在,其中今天湖北各地气温还将进一步下降,今晨北部地区的最低气温在冰点之下,天气十分“冻人”。此外,本周末,湖北天气比较干燥,森林火险等级较高,需注意及时补水降燥以及用火安全。

昨天白天,受新一股冷空气的影响,湖北各地气温将有小幅下滑,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相比前天下降了3℃左右为12-15℃,同时中东部风力加大,有3-4级偏北风,阵风5级。

湖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在弱冷空气持续影响下,虽然全省大部地区天气晴朗,气温依旧回升无望,明后天基本维持在11-14℃左右。低温持续低迷,北部地区大都徘徊在冰点附近,南部也仅在1-4℃。

今起三天,湖北仍无有效降雨,大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都较高,天气干燥,需注意用火安全,及时补水加湿。

气象专家提醒,冬季是一年中心梗发病率最高的季节,外出时最好戴口罩,避免迎风疾走,在室内不要将门窗开得过大,以防冷空气刺激诱发心绞痛。此外,湖北近期气候干燥,加湿器及时开起来,注意补水,多吃性温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