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本周末(7-8日),浙江大部地区天气转晴,但早晨有辐射降温,最低气温有望再创新低。昼夜温差进一步拉大,午后最高气温普遍在10℃以上,阳光普照,体感暖意融融。

昨天早晨,浙江省各地北风吹,其中沿海风力明显增大,浙北沿海海面出现了9级风,白天仍然是北风呼啸,云系增多,其中温州、台州都出现了降雨,部分海拔较高的地区还出现了初雪。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明天,全省晴到少云;后天,全省晴到多云。气温方面,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南地区10-12℃;其它地区8-10℃。明天早晨最低温度,沿海地区3-5℃,局部有霜或暗霜;山区零下2℃到零下4℃,有冰冻;其它地区零℃左右,局部有薄冰。

此外,今天早晨到后天,浙江北部沿海海面有偏北风6级阵风7-8级,明天5-6级阵风7级,明天夜里起偏西风,后天下午起东南风,风力都是5-6级;浙江中部南部沿海海面有北到东北风7-8级阵风9级,夜里逐渐减弱到6-7级阵风8级,明天下午到后天5-6级阵风7级;杭州湾水面有偏北风4级阵风5-6级,明天4-5级阵风6级,明天夜里起偏西风,后天下午起东南风,风力都是4-5级。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末到下周初,浙江晴天为主,早晨辐射降温明显,其中今天早晨多地气温或将再创新低,需注意保暖。此外,由于气温较低,浙江早晨大部地区有霜冻天气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