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本周末(7日至8日)北方寒意明显,大部地区最低温在冰点以下;同时南方大部气温持续低迷,仍处在较常年同期偏低的水平,多个省会级城市最低气温或创新低。你那里会有多冷?全国冻手冻脚地图告诉你。

全国冻手冻脚地图看过来 这几个省会级城市周末气温或创新低

周末北方气温渐升,但仍较寒冷。东北地区大部以及内蒙古东部的部分地区,周六最低气温仍在零下15℃左右,省会级城市中,哈尔滨周六的最低温达到零下18℃,出行注意防护,防止冻伤。周日升温继续,零下15℃以下的区域明显缩减,长春、沈阳最低气温升至零下10℃以上。

西北地区大部、华北北部,周末两天最低气温不足零下5℃,早晚出行注意添衣保暖,别让手脚冻麻。而江苏、安徽以及河南和山东的不少地方,周末最低气温也在冰点以下,尤其是江苏、安徽等地由于没有供暖,感觉也是寒意十足。城市中,西安、郑州周末最低气温还可能创下半年来新低,小心冻到搓手跳脚。

南方气温持续低迷,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平均水平偏低。本周末,江南、西南、华南北部的最低气温,大多在0℃至5℃之间,省会级城市中,南昌、重庆等地或再创今年下半年来气温新低,冷到瑟瑟发抖。

广西和广东大部、福建东部等地,早晚也是凉意明显,最低气温不足10℃,福州最低气温也将创出下半年来新低,秋意越来越浓。再往南,冷空气也有些“鞭长莫及”,海南岛最低气温仍在10℃以上,周末海口最低气温仍有13℃左右,正处于夏秋转换中,名副其实的"太南了"。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周末两天,全国大部雨雪稀少,天空晴朗,云量少,白天升温快,夜间由于没有云层的遮盖,辐射降温也快,所以昼夜温差拉大,全国大部地区的昼夜温差都在10℃以上,外出旅行还是要参考最低气温备好衣物,并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策划:宋华成 制图:栗艺予 专家顾问:高菲 审核:张方丽 陈曦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