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10-11日)两天,广东仍然维持晴朗干燥的天气,气温会有一个小幅的回升,不过粤北少数市县仍有5℃以下低温。火险等级高,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昼夜温差大,早晚寒凉,注意适时增添衣物。

昨天,广东依然是晴朗干燥的一天。上午10点左右开始,覆盖在广东上空的薄云被渐渐掀起,太阳逐渐露脸,全省气温缓慢上升;相反,太阳出来后,空气中的水汽又蒸掉不少,11时,广东大部分市县的相对湿度都在50%以下,干燥感十分明显。

根据预报,今天,广东南部市县晴间多云,其余市县晴天。此外,早晨部分市县有轻雾,粤北市县、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早晨的最低气温在3~6℃,局部地区有霜冻,珠江口附近和粤西沿海市县最低气温11~14℃,其余市县9~11℃。

晴燥持续在线!广东今明小幅升温粤北仍有5℃以下低温

明后两天,广东全省大部晴天间多云。粤北市县5~8℃,珠江口附近和粤西沿海市县早晨最低气温在13~15℃,其余市县11~13℃。

展望13-14日,广东南部市县晴到多云,其余市县晴天。

城市方面,广州,今日晴间多云;气温介于10到23℃之间;相对湿度介于20~60%之间;吹轻微的西北风。

深圳今天晴天间多云,空气干燥;气温14-22℃;偏北风2-3级;相对湿度25%-70%。

气象专家提醒,近段时间,广东各地天气干燥,火险等级高,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此外,昼夜温差大,早晚出门时寒凉感加剧,当地公众需注意适时增添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