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前两天,山东不少地方一直被持续的雾和霾天气所困扰。今天(10日),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

昨天,山东北部出现大雾天气,局部地区有模糊的霾,北部大部能见度不足500米,鲁中和鲁西北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今晨,山东仍有大雾。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目前,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淄博、潍坊和青岛等8市的部分地区仍有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浓雾,预计今天上午上述地区的特强浓雾仍将持续。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4℃左右,沿海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山东大雾红色预警中 济南青岛潍坊等8市有特强浓雾

11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沿海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12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沿海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今明天,山东半岛等地风力明显,北风的到来对能见度的改善有利,不过当地公众外出要注意防风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