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当地时间9日,新西兰怀特岛火山突然喷发。岛上有47名游客,其中5人遇难,还有8人下落不明,有中国公民受伤失踪。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9日下午2点11分,新西兰怀特岛火山突然喷发。火山喷发时,岛上共有47名游客,其中5人已经确认遇难;34人不同程度地受伤,其中3人已经出院;目前还有8人依旧下落不明。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说,失踪和受伤的这42人中有中国公民。

怀特岛位于新西兰北岛丰盛湾以北,是新西兰目前唯一的一座活火山岛,作为著名旅游景点,人们可以乘船或坐直升机游览。如果安全条件许可,游人甚至可进入主火山口。自1826年以来,它已有大大小小共计35次喷发。

中国天气首席分析师胡啸表示:“目前怀特岛上的实况监测温度为16℃,未来三天当地都是以晴为主,没有降雨。从风向来看,以刮南风为主,也就是风往北边海的方向刮,因此火山灰对瓦卡塔尼等城市影响相对比较小。”

中国驻新使馆提醒在新游客和留学生,务必提高安全意识,防范自然灾害。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24小时领事保护和服务应急热线,电话:+86-10-1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