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0日)午后开始,期盼已久的风终于在河北吹起,驱散了持续多日的大雾天气。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河北风力依然不小,其中中北部阵风可达6-7级。随着冷风过境,明后两天,河北气温持续下降,多地气温降幅可达4-6℃。

监测显示,从昨天午后开始,河北自北向南陆续刮起4-5级的风,大风作用下持续多日的大雾和霾终于开始减弱消散。尤其是石家庄等中南部城市,随着天气放晴,能见度逐步恢复到10公里以上,空气质量提升到良的等级。

与此同时,阳光的出现也使气温快速明显。据统计,昨天16时,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城市的气温已经升至8-10℃上下。石家庄的气温相比早间,升幅更是达到10℃以上,天气温暖不少。

今日河北6级大风劲吹 明后天多地气温下降今早,石家庄市区大雾消散,能见度恢复。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冷空气会继续影响河北,给中北部带来4-5级的西北风,阵风6-7级。

天气方面,今后三天全省总体变化不大。像是今天各地的天气以晴朗为主。明天中南部云量有所增多。到了后天,阳光又会重新回归河北天气舞台。

需要注意的是,近几天河北的气温起伏会比较明显。像今天全省大部的最高气温在5-10℃之间。到了明天,中南部气温就会有4-6℃的下降。后天中南部气温略有回升,不过北部依然维持寒冷,多地的最高气温仅有4℃左右。并且到了本周末,河北还会有冷空气打扰,北部将会有降雪,中南部有小雪或雨夹雪,届时各地气温也会再次出现下降。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河北正处于冬季冷空气的活跃期,气温变化会十分频繁。公众近期应多关注天气信息,根据天气变化调整生活起居。同时,近期河北大风天气较多,空气愈加干燥,公众要提高防火意识,注意用火安全。(图/文 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