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降水系统的全面到来,今天(15日)起,雨雪天气将在河北集中发力。预计今天,河北全省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中北部有小到中雪,其它地区有中到大雪。而在此次降雪结束后,下周河北冷空气依然活跃,各地气温持续下降,天气也会变得十分寒冷冻人。

昨天,河北天空的阳光受云层遮挡,各地气温明显下降。大部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邯郸出现弱降水天气。此外,全省气温相较前一日也均有所下降,邯郸降温最为明显,14时气温相较前一天下降了6-10℃左右。

今日河北有中到大雪 下周冷空气频繁气温“冻人”今早,石家庄市区云层较厚,天空阴沉。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雨雪天气将在河北集中发力。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河北自南向北都将出现雨雪天气过程,其中北部有小到中雪,其它地区有中到大雪。此外,气温也会随着降雪的到来而下降,预计今天河北中南部最高气温仅有3℃上下,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则在3-5℃之间。

到了明天,河北的降雪范围缩减至中北部,有小到中雪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各地气温依然较低,明天河北全省的最高气温基本只在0-5℃之间,体感上比较寒冷。

此外,预计未来一周,河北各地的冷空气都会十分频繁。预计18-20日,全省最低气温可能下降4-12℃左右,大部地区还将伴有5-6级的西北风出现,风寒效应明显,天气“冻”人。

气象专家提醒,降雪天气来临,公众应尽量减少外出,出行前一定要提前了解临近预报和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此外,雪后路面容易结冰,预计明天会给河北各地的周一早高峰带来不利影响,当地居民外出上班前需做好相应防范工作,注意交通安全。(图/文 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