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湖南少雨的状况将在本周得到缓解,预计今天(17日)至19日,自北向南有一次中雨过程,湘北有雨雪相态转换,局部地区或能看到纯雪。20日开始,还有一次中等强度降雨天气过程。此外,17日至19日,湘中以南最高气温降幅10~12℃,需注意防范。

湖南近期雨水偏少,监测显示,11月16日至12月15日,全省平均降水量29.6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近4成。昨天,晴暖天气达到顶峰,截至15时,嘉禾最高气温达到28.8℃、双牌28.5℃,均创下当地12月最高气温纪录。

不过,湖南少雨的状况将在本周得到缓解,其中17至19日,自北向南有一次中雨过程,湘北有雨雪相态转换,局部地区或能看到纯雪。20日开始,还有一次中等强度降雨天气过程。

预计,17日,永州南部、郴州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9-21℃,其他地区9-11℃,最低气温湘东南7-9℃,其他地区4-6℃。

湖南今起有一次中雨过程北部或飘雪 未来三天降温明显

18日,张家界、湘西州北部、常德北部小雨转雨夹雪或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永州、衡阳、株洲局地中到大雨。19日,湘北(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湘西州)雨夹雪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

气温也将坐上“滑梯”,17日至19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湘中以南最高气温降幅10~12℃,局地可达14℃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