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内蒙古降雪频繁,目前全区80.14%的面积被积雪覆盖。预计未来三天(20日至22日),中东部地区仍有降雪,并伴有4、5级西风,受近期大范围降雪影响,各地应做好雪后防灾减灾应对工作。

内蒙古积雪覆盖面积占全区八成 未来三天中东部仍有降雪近日锡林郭勒盟正蓝旗积雪致道路受阻。(图/武晓旭)

昨日,内蒙古的降雪明显减弱,仅在兴安盟西南部、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巴彦淖尔大部、呼和浩特市中部、乌兰察布市西南部出现小雪。监测显示,目前呼伦贝尔市、兴安盟大部、通辽、锡林郭勒盟、赤峰市大部、乌兰察布市、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巴彦淖尔市大部、鄂尔多斯市大部和阿拉善盟大部地区有积雪覆盖,面积约为94.81万平方公里,约占全区总面积的80.14%,积雪最深处为25厘米,出现在兴安盟阿尔山市。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一股弱冷空气又将抵达,中东部有分散降雪,并伴有4、5级西风。今天,巴彦淖尔市东部、包头市大部、呼和浩特市大部、乌兰察布市大部、锡林郭勒盟南部、赤峰市西北部、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大部有分散性小雪;西部偏东北和中部地区4、5级偏西风。

明天,鄂尔多斯市东北部、巴彦淖尔市东部、包头市、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中部和南部、赤峰市大部、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西南部有分散性小雪;西部和中部偏北地区4、5级偏西风。

后天,锡林郭勒盟南部、赤峰市、通辽市大部有小雪。

近期的大范围降雪有利于净化空气,增加土壤墒情,抑制病菌滋生,降低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不过,雪后道路积雪结冰、湿滑拥堵会给交通出行带来隐患;降雪量较大的地区设施农业雪灾风险高,易造成温棚设施垮塌;降雪对牧区牲畜正常出牧、采食、防寒保暖等有一定的不利影响。建议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各项防灾减灾应对工作。(文/田艳芳 王敏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