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冷空气整体较弱,不少地方雾和霾天气趁机发展。今天(24日)华北、黄淮部分地区仍有中至重度霾。25日上午开始,受冷空气影响,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步消散。

今天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汾渭平原等地被雾和霾占据,局地出现了重度霾。预计今天夜间到25日凌晨,上述地区湿度较高,霾战斗力进一步加强。

雾霾地图05.gif

明天开始华北地区大风到货,将一扫霾天气。明天中午前后,华北北部地区霾就会逐渐消散,明天下午大风挺进华北中南部,这一带霾陆续开始减弱。

与华北不同,黄淮一带明天主要受阴雨天气影响,雨水冲刷下,污染物缴械投降。明天下午空气质量逐渐好转。

大城市中,太原北京天津石家庄明天上午风来霾散,空气质量开始好转。西安、郑州,济南则是阴雨天气,午后雨水打压,污染物逐渐沉降。

冷空气到来除了驱散雾霾天气,还将带来降温,未来三天,中东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6℃,大家外出还要注意防寒保暖。(策划:冯玮 制图:罗嘉雪 陈玉洁 专家顾问:胡啸 审核:刘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