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大气扩散条件转为不利,今明两天(28-29日),河北不少地方又有雾和霾来“添堵”。尤其是在河北中南部,能见度降低和空气质量下降十分不利公众周末外出。好在这次雾和霾过程持续时间较短,一股较强冷空气已经在赶来的路上。预计30-31日,河北全省大风劲吹,风停后,各地气温将有大幅下降,届时河北将在寒冷中迎来新的一年。

昨天,河北风和日丽,各地气温都有较明显的回升。监测显示,昨天14时,河北大部气温较前日同一时刻上升2-6℃。中南部上升最为明显,石家庄邢台邯郸的部分县市超过10℃。

  周末河北雾霾来“添堵” 下周气温“跳水”迎新年今早,石家庄市区雾和霾开始明显。(图/秦楠)

预计周末两天,河北气温变化不大,不过天气却并不让人省心。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河北大部都是晴间多云为主,中南部有轻到中度霾,周日局地有中到重度霾。与此同时,随着湿度增大,早晚时段局地还可能有雾或轻雾,能见度降低对交通出行会有不利影响。

气温方面,今明天,河北中南部最高气温多在5-14℃之间,北部及东部也可达到1-7℃左右。

周日夜间开始,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到达,河北各地风力将陆续增大。一直到下周一,全省都有西北风4-5级,阵风6级;保定廊坊以北地区阵风可达7-8级。

  周末河北雾霾来“添堵” 下周气温“跳水”迎新年

伴随着大风,河北气温开启“跳水” 模式。全省最低气温普遍下降3-5℃,局地降温6-12℃。城市中以张家口为例,今天当地的最高气温还有1℃,到了下周一,气温就将跌至零下13℃。并且一直到元旦后,河北都将延续这种气温低迷的状态。

周末河北雾和霾天气明显,而下周的大风降温也将是关注重点。气象专家提醒,近一周,公众要密切关注和掌握天气信息,继续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文/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