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9日)起,一股强冷空气影响北京,影响时间将持续到明天,10℃的剧烈降温加7级左右阵风,让京城市民在寒冷中渡过2019年最后的时光。

昨天,在冷空气到来前,北京气温短暂回升,平原地区气温在4℃左右,房山局地超过了7℃。

微信图片_20191229072830.jpg今晨7时,北京天空云量较多,难觅阳光踪迹。

不过从今天下午开始,新一股强冷空气将抵北京,降温大风到来。预计今天白天北京多云转晴,北风二级转四级,阵风六级,最高气温6℃;夜间晴,北风四级左右,阵风六七级,最低气温零下8℃。

此次强冷空气制造的大风将持续至30日夜间,大风时段超过24小时,同时气温下跌明显。预计明天白天,北京的气温将从今天的6℃骤跌至零下4℃,气温跌幅达10℃。夜间气温跌幅虽不如白天,但寒意更足,明天夜间最低气温仅零下12℃。

预计北京气温想要回归0℃以上,要到2020年元旦当天,届时最高气温有1℃左右。

专家提醒,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午后开始北风劲吹,气温明显下降,体感寒冷,请做好防风保暖措施,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