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跨年倒计时开启!跨年夜何处是雨雪最爱?何处适合家里蹲?中国天气网友情提示,冷空气打算陪我们跨年,北方小伙伴外出还得“捂装”,谨防冻伤;南方部分地区的小伙伴乖乖拿出压箱底的羽绒服,不要被“冻哭”。元旦起,气温反弹回升,全国大部地区天气晴好,适宜出行。

跨年夜北方适合家里蹲 华南舒适嗨翻天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高菲介绍,31日晚上,北方大部地区以及西藏和四川西部天寒地冻,夜里的最低气温都在零下5℃以下,分分钟冻哭你,上述地区的小伙伴最好还是“家里蹲”;如果非要出门跨年,一定要“捂装”好,棉裤穿起,记得给身边的TA一个大大的温暖拥抱,这么冷的天相约跨年的都是“真爱”。

出行指数地图10_副本.jpg

江苏、安徽大部、浙江、江西北部、河南南部、湖北和湖南东部一带天气也较冷,可谓“冻手冻jio”,上述地区跨年夜的最低气温在零下5℃到零上5℃之间,穿上秋衣秋裤是对冷空气起码的尊重,此外还得安排上羽绒服,总之小编建议出门要多穿一点,注意保暖,要风度也得要温度。

而重庆南部、贵州、湖南西部、云南大部、四川东北部、海南大部等地会有降雨,虽然普遍不大,但道路湿滑,出行最好带上雨具,司机朋友需减速慢行。

福建大部、广东、广西大部、江西和湖南南部的小伙伴们可谓是爽歪歪,轻松出行无压力,跨年夜最低气温都在零上5℃以上,夜间出行相对比较舒适,薄型外套即可,约上好友high起来。

元旦期间全国大部地区天气晴好 适宜出行

好在冷空气来去匆匆,1月1日影响基本结束、气温反弹回升。预计元旦期间,全国大部地区天气晴好,中东部地区白天气温明显回升,普遍升高2~4℃,部分地区升温可达6℃以上。

元旦天气05.jpg

高菲提示,元旦当天(2020年1月1日),天气最好的当属浙江、福建、江西大部、湖南东部和南部、广东、 广西大部、云南北部、四川大部,白天最高气温在10℃以上,气温舒适,适宜出行;而东北地区、内蒙古大部、新疆北部、西藏大部等地依旧天寒地冻,出行需注意保暖;华北、西北地区东部一带气温回升还没有那么迅速,天气也较冷;此外,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汉、江淮以阴雨天气为主,累计降雨量有1~3毫米,外出需带雨具。

总之,元旦期间全国大部地区天气晴好,适宜出行,但受前期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早晨气温较低,需做好防寒保暖;西南地区等地需注意防范阴雨天气对交通的影响,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文/刘珺 设计/罗嘉雪 数据支持/高菲 审核/张方丽 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