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月1日),我们迎来了崭新的2020年。预计新年首日,河北全省依然是晴冷为主,多地的最高气温仅有1℃上下。明天起,气温触底反弹,河北有望迎来久违的小温暖。不过,霾天气将卷土重来,需多加关注。

昨天,河北多地纷纷刷新今冬以来气温的最低值。监测显示,昨天,全省气温普降6~10℃,局地降温12~14℃。张家口、承德最低气温降至-20~-30℃,坝上康保县最低达-33.6℃,中南部最低气温也都在-10℃上下。

新年首日河北寒冷依旧 明起三天气温回升霾又来今早,石家庄市区寒冷依旧。

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河北天气依然是冷字当头。河北省气象台预计,全省天气晴朗,不过气温较低。像是北部今天的最高气温不足0℃,中南部也仅有2~3℃。大家外出活动还是要穿的厚实一些。

明天开始,河北的气温将连续回升。预计周四到周六,河北全省阳光充足,天气晴朗。中南部明天的最高气温在5℃上下,到了周五至周六,最高气温升至7~10℃。北部也将逐渐摆脱低温,到周六的时候最高气温会有3~4℃,天气温暖不少。

不过静稳的天气形势,也有利霾的发展。预计今天河北中南部的霾将逐渐明显。未来几天大部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各地能见度也会伴随霾的出现而有所下降。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河北天气寒冷,大家在外出参加新年活动时,要做好防寒保暖。同时,未来几天受霾影响,河北局地能见度较低,开车出行要减速慢行,安全驾驶。(图文/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