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后三天(3-5日),湖南西部、北部雨日较多,全省气温明显回升。6日晚至7日白天,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小到中雨、降温和风力加大的过程,其中6日晚湘西北有局地大雨。

实况资料显示,2日08时至3日08时,湘中及以北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最高气温湘东南18~20℃,湘西、湘北5~7℃,其他地区9~11℃;最低气温湘东南8~10℃,其他地区4~6℃。

未来三天湘西、湘北阴雨维持 后期全省降温又降雨今天,湘西吉首天气湿冷。(图/刘玥)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湘中及以北大部分地区维持阴雨天气;明后两天南风加大,湘西、湘北地区维持阴雨天气。

具体来看,今天湘东南多云间阴天,其他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北风2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6~18℃,湘北5~7℃,其他地区7~9℃;最低气温湘东南8~10℃,湘北3~5℃,其他地区5~7℃。

明天,湘西、湘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北风2级转南风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7~19℃,湘北6~8℃,其他地区10~12℃;最低气温湘东南9~11℃,其他地区5~7℃。

后天,湘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南风3级。

气温方面,7日之前,由于南风增暖,湖南各地的气温会明显升高,其中5日至6日,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会达到20℃左右,不过受到冷空气影响,7日开始省内气温将急剧下降,最高气温降幅可达14℃至16℃。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湖南阴雨持续且气温起伏较大,公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并根据具体天气及时增减衣物,谨防着凉感冒。(文/梁潇 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