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三天(4-6日),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湖南大部地区以回暖为主,很多地方气温都将较常年同期偏高。不过6日夜间开始至7日,受冷空气影响,湖南省气温将出现“俯冲式”下降。

湖南大部云系多变 气温将坐过山车今天,凤凰古城雨雾朦胧。(图/何炳伟)

监测显示,3日08时至4日08时,湘东南多云间阴天,其他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4日早晨湘东、湘北局地出现了大雾;最高气温湘东南18~20℃,其他地区6~8℃;最低气温湘东南7~9℃,其他地区4~6℃。全省共发布大雾预警信号17县次。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4至5日,湘西、湘北有小雨,其中湘西北局地中雨,其他地区以云系变化为主。6日晚7日白天,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小到中雨、降温和风力加大的过程,其中6日晚湘西北局地大雨。

湖南省城市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具体来看,今天白天,湘西、湘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北风2级转南风3级。

5日,湘西、湘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南风3级。

6日,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湘中及湘北部分地区中雨,湘西北局地大雨。

气温方面,4至6日由于南风增暖,省内的气温会明显升高,不过受到冷空气影响,6日晚开始至7日,省内气温将急剧下降,最高气温降幅可达14℃以上,湘东南局地可达16℃。

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4~16℃,湘西7~9℃,其他地区9~11℃;最低气温5~7℃。

5日最高气温湘东南18~20℃,湘西8~10℃,其他地区12~14℃;最低气温6~8℃。

气象专家提醒,最近湖南阴雨天气频繁,气温大起大落,公众应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外出注意安全。(文/梁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