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5日)傍晚6点左右,北京门头沟、延庆、房山、大兴等地开始陆续飘雪,北京2020年首场降雪正逐渐拉开帷幕,预计夜间到明天凌晨,城区各地也将陆续“签收”雪花。

据北京市气象台监测显示,今天18时前后开始,北京门头沟率先开始飘雪,随后延庆、房山、大兴等地的天空也陆续飘起来雪花,到了晚上19点左右,南郊观象台也已经观测到明显降雪,海淀区部分地区也已经有网友拍到雪花。

2020年京城第一场雪如约而至 雪后路滑或影响明晨早高峰今晚20点左右,海淀区大慧寺路附近已经开始飘雪。(摄/ 谭元元)

根据预报,北京这次降雪的主要时段会集中在今天夜间到明天凌晨,并将于明天早晨逐渐减弱结束。大部分地区能达到小雪量级,山区部分地区或有中雪,并有轻雾或雾,最低气温-3℃;明天白天阴,早晨有轻雾转多云,北风1-2级转3级左右,最高气温4℃。 目前北京市气象台已经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20时至明天上午10时,北京地表温度低于0℃,降雪之后可能出现道路结冰现象。

2020年京城第一场雪如约而至 雪后路滑或影响明晨早高峰

京城2020年第一场降雪如约而至,可以称得上是“瑞雪兆丰年”了,让不少市民都兴奋不已。不过,气象部门提醒,这场降雪预计会持续到明天凌晨,雪后路滑可能对周一早高峰带来不利影响,提醒公众明晨上班要合理规划出行时间,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