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9日)明两天,广东省大部云量增多,早晚有雾;11~12日,全省还会有一次小到中雨的降水过程,有利于缓解当地的气象干旱。但降雨到来前,广东森林火险等级依然居高不下,注意防范火灾。

昨天,广东省大部分市县多云到晴,午后最高气温普遍在20℃以上,粤西部分地方甚至达到27-28℃。

预计,今明两天,广东西部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大部分市县气温回升,早晚有轻雾;11~12日,广东省有一次小到中雨的降水过程,中北部市县平均气温下降5~7℃,南部市县下降3~5℃。具体预报如下:

9日,大部分市县多云间阴天,早晚有轻雾或雾。最低气温: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山区市县9~13℃;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16~20℃,其余市县13~16℃。

今明天广东云量增多有雾 11至12日喜迎降雨“解渴”广东城市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10日,西部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东部市县多云为主;大部分市县有轻雾或雾。最低气温: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山区市县11~14℃;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18~21℃,其余市县15~18℃。

11~12日,受冷空气和切变线影响,广东省有一次小到中雨的降水过程,气温明显下降。

城市方面,广州今日白天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夜间多云间阴天,局部有小雨,早晚有轻雾;气温在18到24℃之间;相对湿度50到95%;吹轻微的东南风。

深圳多云;气温18到24℃;偏东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6级左右;相对湿度50%到85% 。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公众需注意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继续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雾时能见度低,注意江湖海陆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