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14日)白天,河北以晴冷为主。明天起,河北南部和西北部先后迎来降雪。同时,霾也将反复,中南部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正值春运,公众请注意防范。

今早,大雾继续在河北现身,监测显示,石家庄南部、衡水大部、邢台东部、邯郸东部普遍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河北省气象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河北部分地区明后天有雪 中南部局地重度霾今早,河北衡水市区浓雾弥漫。(图/王玄宇)

受大雾影响,河北南部的高速公路大面积关闭。河北省高速路网中心的信息显示,今早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四个辖区的高速公路全部关闭。保定廊坊沧州辖区也因雾协助关闭了京港澳高速、京昆、大广等高速的南行路段和站口。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河北全省天气晴朗。中南部的霾持续减弱,空气质量和能见度有所恢复。不过气温仍然偏低,白天中南部的最高气温仅有1℃左右,北部则全天都在冰点0℃以下。

明天,受到冷空气影响,河北天空云量再次增多,邢台西部、邯郸西部阴有零星小雪。后天,降雪转移至西北部,张家口、保定的局地有小雪或零星小雪。

全省气温将持续偏低。预计明后两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仅有0℃上下,张家口、承德及坝上更是低至-5~-10℃,公众请注意防寒保暖。

与此同时,霾也将反复。预计明后两天,河北中南部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正值三九,也是河北降雪和低温出现较为频繁的一段时间。大家外出尤其是春运回家的朋友,一定要多了解近期的天气信息,出行时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文/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