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15-16日)两天,广东早晚时段都会有轻雾“叨扰”,韶关和清远仍有分散性小雨出现,其余市县多云间阴。

昨天早晨,广东大部市县最低气温较13日早晨上升了1~3℃,梅州的涨幅全省最高。清远、韶关两地则正好相反,昨天12时最高气温较13日下降了5℃左右,加之弱降水伴随,云层也覆盖着,阴冷的感觉愈加明显。

根据预报,今天,韶关清远市县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轻雾,局部地区有小雨或雾。

广东今明两天早晚有轻雾 弱冷空气16日抵粤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16日,广东粤北阴天有小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早晨全省大部有轻雾或雾。预计弱冷空气将在16日上午到达粤北,夜间开始影响广州,并逐渐东移南压。气温方面,韶关和清远等地白天的最高气温在12~15℃,其余大部市县22~25℃。

17日,韶关和清远市县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早晨最低气温:韶关和清远北部山区4~7℃,南部沿海市县14~17℃,珠三角大部市县11~14℃,其余市县8~11℃,其中高海拔山区1~3℃,局部地区有冰冻。

城市方面,今日白天,广州多云间阴,早晚有轻雾;夜间多云间阴,有轻雾,局部地区有小雨;气温介于14~24℃之间;相对湿度介于50~95%之间;吹轻微的东南风。

深圳今日多云间阴,气温17~22℃;偏东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相对湿度在65%-85%之间 。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广东各地气温多变,公众外出要注意适时增减衣物。此外,今明两天早晚有轻雾相扰,开车外出的小伙伴要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