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15日)明两天,安徽大部将出现一轮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江淮之间部分地区有大雪,大别山区局地有暴雪。春运高峰期即将到来,提醒公众出行注意防滑防寒。

安徽自1月以来阴雨雪连连,昨天进入雨雪间歇期,久违的太阳终于露脸,不过气温依旧低迷。监测显示,14日14时至15日8时,中北部最低气温都在冰点以下,像是萧县、太和、宿州等多个北部市县最低气温-4~-5℃,寒意满满。

合肥_副本.jpg今天上午合肥天空阴沉。(图/戚珍珠)

本周安徽继续维持阴雨雪天气,今天进入本次雨雪过程的巅峰期。安徽省气象台预计,沿淮淮北有小到中雪,江南有中雨,江淮之间雨雪交替,滁州马鞍山铜陵芜湖安庆可能由雨夹雪转为纯雪,雪量中等,大别山区局地可能还可能出现暴雪。

安徽今明两天将现强雨雪天气 山区局地暴雪注意防滑

安徽省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16日雨雪强度有所减弱,淮北地区有小雪,江淮之间和皖南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

受雨雪天气影响,今天安徽气温低迷,体感湿冷。全省最低气温在2~ -1℃,最高气温2~6℃。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两天安徽江北有明显雨雪天气过程,部分地区将出现道路结冰,路面湿滑对春运交通有不利影响。同时全省气温持续偏低,需注意防寒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