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5日),湖南雨水连绵,风力加大。预计今晚到明天凌晨,湘北、湘西北山区有雨夹雪或冻雨。未来一周,湖南阴雨天气较多,需注意防雨防寒。

据实况资料显示,昨天08时到今天08时,湖南全省出现了降雨,其中湘北、湘西南局地出现中雨;最高气温6~8℃;最低气温湘北、湘西北2~4℃,其他地区3~5℃。

今天湖南北部地区有雨夹雪  后期雨日较多15日清晨,湘潭阴雨绵绵。(图/张美丽)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雨日较多。15~16日有一次降水降温过程,其中15日晚至16日凌晨,湘北、湘西北山区有雨夹雪或冻雨;16~17日降雨暂歇;18日雨水再袭三湘大地,湖南省内以小雨天气为主。而到了20日夜间,新一轮降水又会再次影响湖南。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北小雨转雨夹雪,湘中及偏南中雨,其他地区小雨。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湘北阴天间多云,湘东南小雨,其他地区小雨转阴天。

后天08时至18日08时,湘南小雨,其他地区阴天转小雨。

今天湖南北部地区有雨夹雪  未来一周雨日较多湖南各城市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气温方面,今天湘东南地区的最高气温在8~10℃,其他地区4~6℃;最低气温,湘东南2~4℃,其他地区0~2℃。

明天全省最高气温均在4~6℃;最低气温方面,湘西北、湘北0~2℃,其他地区2~4℃。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阴雨日数较多,正值春运期间,公众需注意防范阴雨(雪)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此外还需注意防寒保暖。(文/张婷婷 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