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7日)湖南大部阴雨暂歇,久违的阳光终于露脸。预计明后两天,湖南阴雨模式将再度开启。21日至24日,节前春运高峰期间,湖南还将迎来新一轮大范围降雨,需注意出行安全。

监测显示,昨天,湘西、湘北雨水停歇,天气转阴;其他地区仍有雨水现身,其中湘东南、湘东局地出现中雨。此外今天早晨,常德、益阳局部出现了大雾,能见度较低。

湖南0117.jpg今晨,常德市临澧县朝阳伴晨雾。(图/王舜)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仍多降雨。具体来看,今天,湘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北风2~3级。

湖南明起雨水模式再开启 节前春运小高峰或受影响湖南各城市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明天,湘中以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北风2~3级。后天,湘西、湘中以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北风2~3级。

气温方面,今起三天,湖南整体气温变化不大,今天最高气温5~7℃ ;最低气温1~3℃;明天最高气温6~8℃ ;最低气温2~4℃。

此外,18日晚至20日,湘东、湘北霾天气发展,需防范对人体健康造成的不利影响,出行做好防护工作。

预计21至24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湖南省自北向南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其中21至22日湘中及以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23日湘中偏南局地大雨,24日湘南局地大雨。恰逢节前春运高峰时期,有计划出行的公众需注意关注临近天气预报。(文/张婷婷 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