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8日)白天,河南北中部以及西部地区仍有霾,能见度较低,出行注意安全。一股冷空气下午抵达,届时北风渐起,霾天气将逐渐减弱,但雨雪天气增多,警惕道路湿滑带来的不利影响。

昨天早晨,河南东北部、平顶山和驻马店的部分地区、以及商丘东部能见度不足1公里,特别是东北部的部分地区出现了能见度不足500米的大雾。

预计今天凌晨到上午,全省大部分地区仍有雾;北中部、西部地区有中到重度霾。全省多云转阴天,其中西部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雪。

受弱冷空气影响,今天下午到19日白天,全省西北风3到4级,霾将自西向东减弱。19日,河南东部、东南部多云转晴天;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河南今天仍有霾 明天冷空气影响北风3到4级河南省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20日白天,全省晴天到多云;夜里,全省多云到阴天,南部转小雨,西部转小雨或雨夹雪。

展望21日至23日,河南多降水,正值节前春运高峰期间,雨雪天气或将影响交通运输的正常运行。有计划出行的朋友,需提前做好出行计划。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河南大部地区能见度较低,雨雪交加,大部地区还将出现雾和霾天气,出行注意行车安全。21日起,大范围雨雪天气再起,或对春运出行带来影响,公众朋友需关注临近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