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8日)早晨,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监测显示,早晨到上午时段,河北平原大部分地区都有雾出现,多地能见度不足200米,与此同时,霾也进一步发展,空气质量下降明显。由于能见度低,河北境内高速公路大面积通行受阻。

实况监测显示,今早8点,河北中南部平原大部地区都出现了雾,能见度普遍不足1000米,其中,廊坊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五市雾较大,二十余个县市能见度不足200米,石家庄的能见度最低,只有59米。

河北平原雾和霾持续发展  高速公路大面积关闭18日上午,河北石家庄,大雾弥漫能见度低

大雾天气的出现,能见度低,给高速公路带来的影响最直接。据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指挥调度中心的信息显示,截止到上午9点30分,河北境内北京以南所有辖区高速公路全部因雾关闭。而北部的张家口、承德、秦皇岛虽然没有大雾出现,但是部分南行方向高速公路也因雾采取管控或关闭措施。

除了雾,霾的影响也不容小觑。最近几天持续的静稳天气,霾进一步发展,空气质量令人堪忧。环保部门的监测数据显示,河北除张家口、承德两市空气质量是良以外,其他9座城市均出现不同程度空气污染。

天气方面,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转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转晴。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20日白天到夜间,邢台、邯郸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今天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河北平原今日雾和霾持续发展  高速公路大面积关闭石家庄未来7天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临近春节,正是出行高峰时期,而河北频繁的雾和霾天气给交通出行带来了较大的不利影响,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如有出行计划,要及时关注天气和路况信息,做好出行方式的备选方案,以免耽误行程,另外,外出最好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文/图 关子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