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农历腊月廿七起至除夕(21至24日),河北大部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变化不大。由于大气处于静稳状态,中南部平原大部分地区有轻度霾转中到重度霾,出行请注意防护。

监测显示,今晨8点,河北北部地区在-10到-20℃之间,相比于昨天同时刻,沧州大部、衡水北部、保定东部、张家口北部明显升温,秦皇岛、承德出现3~5℃降温,其他地区气温变化不大。

据河北省高速公路出行信息服务网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天(21日)上午,河北境内高速公路总体通行顺畅,部分高速线路出现车流量加大的情况。

石家庄0121.jpg21日,河北石家庄多云天气。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明天白天,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石家庄.jpg石家庄7天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明天夜间到23日,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23日夜间到24日,中南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静稳的天气形势,给霾的发生和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今起三天,河北平原大部分地区有轻度霾转中到重度霾。

气温方面,今天全省各地的最高气温都会在2到7℃之间,较昨天相比小幅上升;明后两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普遍将上升1到3℃。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年前河北雨雪天气较少,霾天气或将发展,计划驾车返乡的朋友,要注意低能见度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文/图 关子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