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腊月二十八至除夕(22-24日),广东省部分地方将伴有“回南天”现象,气温回暖,湿度增加。另外,正月初一至初二(25-26日),广东省将自北向南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降水过程,届时各地气温也会有所下降。

昨天上午,广东省上空云量有点增多,但是气温处在明显回升的态势。截至下午14时,广东省大部气温在20℃上下,特别是西北部和珠江口西侧地区,最高气温在23-24℃。

预计,22-24日广东省早晨(轻)雾趋于明显,部分地方伴有“回南天”现象,天气潮湿;展望25-26日,受北方冷空气影响,我省自北向南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降水过程,大部分市县日平均气温下降5-8℃,个别市县下降10℃左右。

22-23日,雷州半岛多云,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分散的零星小雨。早晨大部分市县有(轻)雾。中北部的部分地方可能伴有“回南天”现象,天气潮湿。

今日至除夕广东多地“回南天” 25日起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广东省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24日,受冷空气前锋影响,韶关、清远有小雨,气温开始下降,天气转阴冷,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早晨中南部的大部分市县有(轻)雾,部分地方可能伴有“回南天”现象,天气潮湿。

25日,韶关、清远、肇庆、云浮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转小雨。粤北天气阴冷。

26日,韶关、清远有小雨,珠江三角洲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我省大部转阴冷天气。

城市当中,像是广州市,今天白天多云到阴天,有零星小雨;夜间多云到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和(轻)雾;气温介于18-23℃之间;相对湿度介于60-90%之间;吹轻微的东南风。

深圳市,今天多云,早晚有轻雾或轻微灰霾;气温18-24℃;偏东风2-3级;相对湿度60-90%。

气象专家提醒,春节临近,近期广东省早晚寒凉,公众需注意适时增添衣物,避免感冒;此外,早晨时分,雾趋于明显,春运路上一定要格外注意交通安全,平安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