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是除夕(1月24日),贵州出现较大范围雨雪、冰雹天气,受降雪影响,今晨贵遵高速、贵新高度等多条高速关闭,贵州发布全省范围道路结冰预警。不过这场雨雪来去匆匆,今天夜间全省各地雨雪将逐渐停歇。

贵州43县市出现降雪多条高速关闭 贵阳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今晨,贵阳披上银装。图/李如强

除夕开始,贵州迎来较大范围雨雪、冰雹天气。监测显示,24日08时至25日08时,黔西、大方、贵阳、铜仁、安顺、兴义等43县(市)出现降雪。另外,兴义、兴仁、安龙等7县出现冰雹。今天早晨贵阳降雪仍在持续,据统计,自1951以来,贵阳在大年初一遇上雪花这是第12次。

据贵州交通广播消息,受降雪影响,贵遵高速、贵遵复线、江都高速、贵惠高速、南环高速、花安高速、沪昆高速、贵黔高速、贵黔高速、清织高速、贵新高速、贵都高速等多条高速全线收费站进站通道关闭。

今晨贵州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贵阳等多地发布暴雪预警,也就是说这轮降雪今天白天仍将持续。贵州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贵州中部东西向一线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局地大雪,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西北部地势高处有道路结冰;今天夜间,全省各地雨雪止转阴天。

气象专家提醒,雨雪天路滑,公众外出需提前计划出行路线,注意交通安全,谨防车辆打滑,人员摔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