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6日)起至大年初四(28日),河北大气条件都将处于静稳状态,不利污染扩散,平原大部分地区的霾天气又将再度增多;其中,26和28日两天,局地还将出现降雪。公众出行需警惕霾带来的低能见度天气的不利影响,防范道路湿滑。

监测显示,昨天白天河北大部地区天气保持晴到多云为主,中南部最高气温在5℃上下,北部则都在0到4℃之间。受轻雾和霾的影响,邢台、邯郸等南部地区,昨天的能见度相对较低,给交通出行带来了一定影响。

河北.jpg今早,石家庄市区轻雾和霾拉低能见度。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省多云转阴,邢台西部、邯郸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平原大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河北今起三天再陷“霾伏”  平原局地有重度霾

明天,全省保持阴天为主,后天东北部阴有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与此同时,明后两天,霾仍然会盘踞在平原大部,能见度普遍较低。

气温方面,今起三天河北气温总体不高。其中中南部的最高气温基本保持在5℃上下,邢台、邯郸等地受降雪影响,今天的最高气温仅有2到3℃,会显得更冷一些。而北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则会较常年同期偏高一些,基本保持在2到4℃之间,室外的寒意并不明显。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近几天应尽量减少外出,霾带来的低能见度以及有可能出现的降雪,都对交通出行有一定影响。同时,各地霾天气频繁,空气质量下降,大家外出要佩戴口罩,做好相应防护。(图文/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