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是大年初六(1月30日),全国大部地区仍降水稀少,华北、黄淮一带仍有霾出现,需注意防护。预计从明天开始至2月4日,南方将开启新一轮降水过程,华南等地雨势较强,公众出行需带好雨具,保持车距,注意交通安全。

监测显示,昨天今天早晨至上午,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南东部、湖北中南部、湖南北部、四川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

河北0129.jpg昨天早晨,沧州市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据最新环境气象公报,今明天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东北地区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轻到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此外,今天上午河北、山东、河南、四川、贵州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降水方面,今天全国大部地区仍将保持晴天多,雨水少的天气格局。但从明天南方将有一次小到中雨,局地大雨降水过程。

具体来看,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西藏北部和东部、青海西部、川西高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台湾岛东部等地有小雨,云南西北部、西藏东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10~20毫米)。

华北黄淮今天仍有霾 南方明起迎新一轮降水

明天,黑龙江西北部、内蒙古东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川西高原东北部、西藏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台湾岛东部等地有小雨,贵州北部、云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10~18毫米)。

华北黄淮今天仍有霾 南方明起迎新一轮降水

2月1日,黑龙江北部、内蒙古中部、华北西部和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川西高原、西藏东部和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陕西北部、山西西北部、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雪(2.5~4毫米);江汉、江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西部等地有小雨,其中,湖南西北部、贵州中部和东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10~15毫米)。

华北黄淮今天仍有霾 南方明起迎新一轮降水

2月1日前后,在冷空气与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下,部分地区的雨势还将有所增强,公众需谨防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北方的华北、东北等地,也将受到这股冷空气的影响,在2月1日至2日迎来4~6℃的降温,华北北部等地有4到5级风。

预计2月4到6日,还有一股实力更强的冷空气影响我国,东北和淮河以南地区可能出现大范围降水,长江中下游一带或将迎来降雪。但由于时效较远,公众需注意关注临近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