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是大年初八(2月1日),预计从今天起至3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自西向东出现较大范围雨雪天气,此时正值春运返程高峰,公众需注意交通安全。

1月27日以来,我国大部地区降水稀少,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但2月1日至3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有一次较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降水区域将自西向东逐渐扩展,北方有降雪,南方有降雨。

具体来看,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西藏大部、云南西北部、青海南部和东部、川西高原北部和南部、甘肃河西和南部、宁夏东部、陕西西部和北部、华北大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山西西部、西藏东部等地局地有大雪(5~8毫米);西藏东南部、云南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中西部、江南西部、广西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湖南西北部,贵州东北部等地局地有中雨(10~13毫米)。

明天,青藏高原中东部、四川南部、华北北部和东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0~4毫米)或雨夹雪;西南地区大部、江汉大部、江淮南部、江南、华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广西北部、湖南西南部局地有大雨(25~35毫米)。

后天,东北地区中部和西北部、川西高原西部和四川南部、云南北部、贵州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南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广西东北部、广东北部、江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雨(25~40毫米)。

目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需加强防范道路湿滑、积雪结冰和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的不利影响,并做好公路、铁路、机场等重要交通干线的疏导和安全管理工作。

气温方面,今明两天受冷空气影响,我国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大部地区将有4~6℃、局地8℃左右的降温。建议公众关注最新预报信息,注意添加衣物,谨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