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月3日)是五九的第八天。但是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我国东北大部地区的气温却出现了“大跳水”。预计未来三天,东北大部气温持续低迷,冷如三九。长春、沈阳等地的最低气温还将创下去年入冬以来的新低。

中央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受冷空气和降雪的共同影响,今天早晨,我国北方地区降温明显,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等地降温48℃,山西中北部、河北北部、辽宁西部等地降幅达1014℃。

冷到颤抖!东北地区五九冷如三九 最低气温或创今冬新低

据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介绍,未来三天,东北地区将成为降温的“主战场”,迎来今年以来最冷的时段,部分地区还将出现自去年入冬以来的最低温。

以三个省会城市为例,哈尔滨、长春、沈阳明后两天的最高气温都将下降到-10℃以下,常年2月上旬的平均最高气温相比,均偏低8℃以上。长春和沈阳的最低气温更将降至-26℃和-23℃,很可能创下去年入冬以来的新低。去年入冬以来这两个城最低气温的纪录分别为-24℃和-22.5℃。

冷到颤抖!东北地区五九冷如三九 最低气温或创今冬新低

据胡啸介绍,此次东北地区的降温主要是受到补充冷空气的持续影响,预计低温持续时间在两天左右,不过好在风力不大,风寒效应不太明显。6日起,随着冷空气影响结束,东北地区的气温将止跌回升。

专家提醒,未来三天东北地区天气寒冷,提醒当地公众尽量避免出门,做好防寒保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