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6日)中东部雨雪天气仍将持续,南方大范围阴雨持续,华北、黄淮等地有雪。同时,南方降温明显,江淮、江南等地最高气温不足10℃。明天开始,雨雪范围将有所缩减,气温逐渐回升。

昨天,在冷空气影响下,新一轮雨雪过程已经拉开序幕,实况监测显示,甘肃、陕西、山西、河北东、北京、天津、河南等地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西、湖南、湖北、重庆等地出现中雨。同时,气温也出现明显下降,陕西、山西、河北、河南、山东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普遍达到6℃至10℃。

中东部雨雪持续 南方降温明显湿冷来袭昨天,北京迎来今冬第六场雪。

今天,这轮雨雪过程仍将持续,中央气象台预计,2月6日08时至7日08时,新疆北疆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东部和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汉西部、西藏东部和西北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部局地中到大雪。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大部、西藏东南部及台湾岛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江西东部和南部、浙江、福建西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大雨。

中东部雨雪持续 南方降温明显湿冷来袭

同时,随着冷空气南下,南方最高气温下降明显,安徽、湖北、江苏、上海、浙江、湖南等地今明天最高气温大多不足10℃;福建、广西等地部分地区明天最高气温也只有15℃上下。

明天开始,雨雪范围将有所缩减,预计2月7日08时至8日08时,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西藏北部和东部、青海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部局地中到大雪。西南地区东南部、江南西部和东部、华南、西藏东南部及台湾岛等地有小雨,其中,湖南西部、台湾岛东部等地局地中雨。

中东部雨雪持续 南方降温明显湿冷来袭

随着雨雪减弱停歇,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将稳步走高,虽然还在冬季,但各地会陆续感受到春天般的暖意。本周末到下周初,多地最高气温累积升幅将超过10℃,东北、华北部分地区累积升幅甚至能达到15℃。10日前后,最高气温10℃线将推进到京津冀一带,北方多地最高气温将创今年以来新高,江南一带11日最高气温也将冲击20℃。

另外,此次雨雪天气过后,华北、黄淮等地的大气扩散条件将再度转差,预计6日夜间至9日,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汾渭平原、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转差,上述地区有轻至中度霾,其中华北南部、黄淮西部、陕西关中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中东部雨雪天气易造成道路湿滑、能见度降低,公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同时,气温下滑,公众需注意添加衣物,谨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