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起三天(14日至16日),山东受强寒潮影响,各地将迎来“断崖式”降温,局地最高气温降幅可达20℃以上,三天如过三季,气温变化极大,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此外,今天山东还将出现强降雪,大部地区有大到暴雪,出行需小心谨慎驾驶,注意出行安全。

昨天早晨,枣庄、烟台等地出现大雾天气,局部能见度不足50米。午后在阳光的加持下,各地气温蹿升,暖意十足,济阳、寿光、邹平等地的最高气温一度达到了20℃以上。

但从今天起山东各地气温将明显下降,低温天气持续到18日。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早晨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将出现寒潮天气。预计各地最低气温降幅10~12℃,最高气温降幅可达16~20℃。

以省会城市济南为例,昨天最高气温达到了20℃,今天就将坐上降温“过山车”开启暴跌之路,将降至12℃,后天甚至将跌至冰点附近。三天如过三季,公众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谨防感冒。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北部地区有小雨转中到大雪局部暴雪,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有小雨转小雪,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有中雨转雨夹雪,鲁中的南部地区有中雨转小到中雪。

双预警生效中!山东今日气温骤降并伴有强降雪山东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此外,半岛地区有南风3~4级转北风5~6级阵风7~8级,鲁西北的东部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7级。 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夜间最低气温左右,半岛沿海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15日白天到夜间,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中雪局部大雪,鲁中的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雪,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夜间最低气温-7℃左右,沿海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16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 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 夜间最低气温-7℃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气象专家,今起强寒潮影响山东,大风、降温、雨雪齐袭,天气形势十分复杂,局地过程降温幅度可达20℃,“换季式”降温,当地朋友们一定要备好厚衣服,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