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两天(18-19日),河北阳光在线,气温上升,室外暖意融融。预计周四开始,一股冷空气将再次给河北带来雨雪天气,全省气温起伏较大。早春时节,天气乍暖还寒,公众未来几天还是要做好保暖谨防着凉感冒。

监测显示,昨天(17日)河北全省阳光充足,气温快速回升。石家庄等中南部地区升温最为明显,多地14时的气温达到或超过了10℃,同时,北部各地的最高气温也重新回到0℃线以上,室外天气的寒意明显减弱。

今明天河北阳光持续暖意足 周四雨雪再上线今早, 石家庄天气晴朗,蓝天成色不减。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河北全省仍是阳光占据主导,各地最高气温会在昨天的基础上继续上升。像是中南部今明天的最高气温在13-15℃之间,邯郸局地甚至还会超过15℃,而在北部的张家口、承德,近两天的气温也会在7℃上下。总体来看,今明两天河北各地的气温相较常年同期都是偏高的。

不过,早春时节,冷空气的活动也会十分频繁。从周四白天开始,河北东部及北部迎来雨夹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晴转阴。周五,东北部仍有零星小雪或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受冷空气影响,周四,河北全省气温会出现下降,多地降幅在5℃上下,不过好在冷空气偏弱,加上降温持续时间较短,周五开始,各地气温又会再度回升,一直到本周末,河北大部的最高气温都会保持在5-10℃之间。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河北气温开始回升,而冷空气的到来,也会使气温起伏不定,早晚温差增大,建议公众还是以保暖为主。此外,冷暖变化也容易导致感冒等呼吸系统疾病,大家还是应减少出门,做好自身防护。(图/文 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