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晚(20日)至22日,湖南将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24日前气温总体呈上升趋势,但早晚寒凉仍需注意保暖。

未来三天湖南将有小雨 白天渐暖早晚寒凉 今晨,湖南益阳第一缕阳光照耀着大地,远处的炊烟袅袅升起。(图/李微)

昨天至今晨,湖南多地阳光现身,像是益阳今天早上朝霞满天,但湘中及以北地区却出现阴雨,有分散性小雨。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湘西、湘北雨日偏多,湘东南降水显著偏少,总雨量北多南少。主要有三次降雨过程,分别为20日晚至22日白天,24日晚至26日,27日晚至28日。

具体来看,今天湘西、湘北多云转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北15~17℃,湘东南19~21℃,其他地区17~19℃;最低气温湘东南10~12℃,其他地区8~10℃。

明天,湘东南多云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8~20℃,其他地区13~15℃;最低气温湘东南9~11℃,其他地区7~9℃。

后天,湘西、湘北阴天有分散性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9~21℃,其他地区15~17℃;最低气温湘东南9~11℃,其他地区7~9℃。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段时间湘西、湘中以北阴雨天气较频繁,公众及相关部门需注意防范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此外,目前湖南早晚体感仍比较冷,注意添衣保暖。(文/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