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澳大利亚人口最多的新南威尔士州深受林火肆虐破坏,为澳大利亚林火灾难中损失最惨重的地区。23日,遇难者家属、消防员和澳大利亚政界人物等在悉尼一场庄严的纪念活动中,共同追悼该地区所有林火遇难者。

2019年9月开始,澳大利亚林火灾难爆发,持续经受林火肆虐。直到2020年2月上旬,才因暴雨降临,火势得以缓解。澳大利亚共有33人在林火灾难中丧生,10亿动物死亡,大火摧毁近2500栋房屋。其中,新州是损失最惨重地区。

据报道,大火夺走该地区25条人命。其中包括19位民众、3名消防志愿者和3名美国消防员。

追悼会现场放置6双靴子,以纪念遇难的消防人员。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会中对所有对抗野火的消防人员表达感谢,并悼念罹难者。

新州乡村消防局(Rural Fire Service)局长费兹西蒙斯也在会中表示,人们将会记得这个野火季是历来最艰难的野火季之一,因为它造成的生命损失十分惨重。

他说,“每个损失的生命,都是一段关于悲痛、哀伤,以及家庭从此改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