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起(24日)安徽将开启雨水模式,并伴有雷暴等对流性天气。在冷空气和雨水天气的共同影响下,明起安徽大部地区将迎大风降温天气,江北平均气温将下降8℃左右,江南将下降4到6℃,公众需注意防护。

连日来,安徽大部天气晴好,气温持续攀升,春意萌生。监测显示,昨天,阜阳、蚌埠、宿州等沿江江北一带最高气温达到了18~20℃,池州、宣城、黄山等南部城市气温更高一些,其中,六安霍山县位居高温榜榜首,达到23.1℃。

安徽.jpg今天上午,合肥上空云系较多。(图/索晨)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24至26日将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水过程,并可能伴有雷暴等对流性天气。今天白天淮南、蚌埠宿州等沿淮淮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淮河以南多云转阴,夜间全省阴,江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淮淮北部分地区有中雨。

安徽全.jpg安徽全省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25日淮北地区阴到多云,淮河以南阴,江淮之间部分地区和江南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大别山区南部中雨。

本周阳光难觅,气温波动较大,今天安徽最高气温更是将达到气温回暖的最高点,江南一带的最高气温将在23~25℃,其中合肥最高气温可达24℃,将创今年以来新高。不过明起至28日,受冷空气影响安徽江北平均气温将逐渐下降8℃左右,江南将下降4~6℃,同时全省平均风力增大到3~4级,阵风6级。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安徽多降雨天气,大家需及时关注临近预报,雷雨大风发生时,要远离大树、广告牌等危险区域,迅速进入坚固的建筑物中躲避。同时,气温起伏较大,公众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多运动增强身体抵抗力。(文/郭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