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5日),中东部地区的降水区域将南压至长江中下游一带。预计明天起至28日,新一轮降水再来,黄淮以北地区有强降雪,而江南、华南一带的雨势则会比较猛烈。在阴雨雪天气和冷空气的影响下,全国大部地区开启降温模式,尤其是江南一带将迎来“俯冲式”降温。

明起中东部雨雪频繁 大雾时而来扰

昨天,受到弱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的降水增多,河北南部、山东、苏皖北部等地出现小到中雨,山东威海和烟台局地大雨。

济南_副本.jpg昨天上午,济南出现降雨。(图/王连珍)

随着冷空气的南下,今天降雨的区域有所南压,主要集中在长江中下游一带。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内蒙古东部、吉林东部、西藏中东部、青海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南部山区局地大雪。西南地区东部、陕西南部、江汉、江淮西部、江南北部、华南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内蒙古中部、辽宁、山东半岛、浙江北部等地有4~6级风。

中东部明起再迎强降水 江南多地降温超10℃

这次降水过程持续时间不长、降雨强度不强,但降雨过后有出现大雾的可能,25日早晨至上午,山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天气,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东海西部部分海域、粤西沿岸部分海域将有大雾,能见度不足1公里。

从明天开始至28日,中东部地区还将迎来新一轮较强雨雪天气,其中黄淮以北地区以降雪为主,局地有大雪;黄淮以南地区则将以降雨为主,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明天,西藏东部、青海东部和南部、西北地区东北部、山西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中部等地局地有大雪。西藏东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黄淮西部、江汉、江淮西部、江南中北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等地局地有大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有4~5级风。

中东部明起再迎强降水 江南多地降温超10℃

本周中东部地区雨雪天气频繁,不少地方还有大雾天气现身,公众出行需小心驾驶,谨防道路湿滑、能见度较低等给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

南方多地气温创新高 今起冷空气到场“打回原形”

昨天,长江中下游多地,像是合肥、武汉、南京、长沙、南昌、杭州等地的气温再刷新今年以来新高,较常年同期偏高10到15℃。

不过今天开始,在冷空气和降水的共同影响下,江淮、江南等地的将开启气温"大跳水",多地累计降幅普遍超过10℃,向常年同期正常水平靠近。

由于阴雨频繁,云层辐射降温作用明显,江南地区的降温更加猛烈,像是南京,昨天最高气温25℃,28日将仅有13℃,累计降幅可达12℃,武汉则将从25℃降到只有9℃,气温起伏波动相当大,公众需注意及时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与此同时,今起三天,北方大部地区的气温也将在冷空气和降水影响明显下降,本周初华北、黄淮等地气温还普遍偏高,但到27至28日,上述地区气温陆续降到低点,不少地方的最高气温只有5℃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