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5日)起,受冷空气影响,河北新一轮雨雪降温天气过程上线。预计本周多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周四,各地气温将降至本轮过程的最低点。冬春交替,天气复杂气温起伏明显,公众仍需保暖。

监测显示,昨天白天到夜间,河北各地天空云量增多,局地出现降雨。截止到今天08时,中南部地区普遍以小雨为主,沧州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东部降雨明显,降水量在5-7毫米之间。

今起河北雨雪降温齐上阵 周四各地气温跌至低谷今早,石家庄市区天气阴沉,伴有轻雾。

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本周河北全省多阴雨雪,气温也将经历三连降,周四各地气温将降至本轮过程的最低点。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河北大部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承德、秦皇岛局地今天还会有零星小雪或雨夹雪。

周四,河北雨雪增多,东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到了周五,部分地区的降水还会持续,不过总体会呈现减弱的趋势。

气温方面,由于云层遮挡,今明两天河北气温都呈现下降趋势。像是今天中南部的最高气温在10℃左右,明天会降至8℃上下,北部今明两天最高气温也仅在5℃上下徘徊,室外体感较冷。

雨雪天气影响下,周四白天,全省大部地区气温降幅在4-6℃,城市中,石家庄周四最高气温仅有5℃。本周中南部各地的最低气温还会降至0℃及以下。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河北冷空气活跃,雨雪降温天气齐上阵,衣着还是应以保暖为主,尽量减少外出,谨防感冒等呼吸系统疾病。(图/文 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