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一周湖南雨水增多,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预计今天(26日)到明天白天湖南中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明晚起全省将迎来较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北有小雨,其他地区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湘西北14~16℃,其他地区21~23℃;最低气温湘东南14~16℃,其他地区12~14℃。今天早晨湘西北局地有大雾。

雨水频扰!明晚起湖南迎强降雨 怀化等局地有暴雨长沙今天上午天气阴沉。

受弱冷空气影响,未来一周湖南将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局地还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尤其是在湖南西部和北部,雨日、雨量都偏多。主要有三次降水过程,分别是:今天至明天白天、明天晚上至29日、3月2日至4日。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张家界、湘西州、怀化北部、常德、岳阳、益阳北部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北风3级。

明天,湘西北、湘北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

后天,湘中及以北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张家界、湘西州、常德、怀化部分大雨,湘西州南部、怀化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

气温方面,未来一周湖南有两次冷空气过程,气温有所波动,但整体较常年同期偏高。预计今天最高气温:湘中以北15~17℃,湘东南24~26℃,其他地区20~22℃;最低气温:湘西、湘北10~12℃,湘东南15~17℃,其他地区13~15℃。明天最高气温:湘中以北13~15℃,湘东南22~24℃,其他地区18~20℃;最低气温:湘西、湘北8~10℃,湘东南14~16℃,其他地区11~13℃。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需注意防范湘中以北地区的降雨及局地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产生的不利影响。此外,湘东南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偏高,需注意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图/文 戴帅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