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27日)午后至傍晚,北京市将出现弱降水,西部、北部山区有小雪,平原地区有零星小雨或雨夹雪,降水量偏小。但是由于傍晚气温下降,平原地区的降水可能伴有雨雪相态转换,提醒市民注意行车安全。

昨天早上,监测显示,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为1.9℃,上班时间城区大部地区气温在0-4℃,似乎已经没有了寒冬时的凛冽。

微信图片_20200227072845_副本.jpg今早,北京天气阴冷。

预计今天午后至傍晚,北京市将出现弱降水。根据北京市气象台今早发布的最新预报,今天白天阴,山区有小雪,平原地区有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南风3级左右,最高气温5℃;夜间阴转多云,有轻雾,南风1、2级,最低气温零下3℃。

微信截图_20200227073126.png北京市未来7天天气预报。(图片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受降水影响,北京空气湿度增大,夜间能见度不佳,局地或将出现低能见度天气,提醒市民及时关注路况信息及临近预报;此外,城区路面温度较高,不会有结冰现象,但是山区夜间路面气温较低,不排除山区部分路段出现积雪和道路结冰现象的可能。

气象专家提醒,冬春交替时节,乍暖还寒,穿脱衣物需谨慎,要进行适当的“春捂”,谨防着凉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