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7日),雨雪将登上山东天气舞台,局部有小幅降温。预计今天傍晚至夜间,全省有雨雪“叨扰”,明天半岛东部地区仍有小雨。正值季节转换,天气多变,建议做好“春捂”。

昨天山东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空气质量较好,不过西部云系较多,部分地区有小雨。14时,全省大部气温在8℃左右,西南部分地区超12℃。

今明两天,山东全省将迎来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其中今天傍晚至夜间,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像是济南、淄博、潍坊、泰安、滨州可能会出现雨夹雪。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北风转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今明两天山东有雨雪造访 济南潍坊等地或有雨夹雪山东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明天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半岛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29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2~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需关注雨雪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车辆行驶请保持安全距离,公众外出做好防护,注意防滑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