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三天安徽维持阴雨天气模式,雨带逐渐南压。预计,今天(28日)大别山区有中雨,江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明天中北部雨水减弱并渐止,南部仍有中雨。

昨天,雨水自北向南铺展开来,早晨安徽全省气温继续下跌,监测显示,合肥以北最低气温0~5℃,合肥以南最低气温5~10℃。

今天雨带将继续南压,气温较昨天相比也基本持平,但是全省湿度增大,体感会愈发湿冷。

体感阴冷!未来三天安徽阴雨持续 江南地区或有中雨安徽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据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明天早晨全省阴天,淮北部分地区和淮河以南有小雨,其中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全省偏北风转偏东风,风力都是3~4级。今天最高气温淮北地区7~9℃;江淮之间10~12℃;江南北部13~15℃;江南南部16~18℃。明晨最低气温沿淮淮北4~6℃;江淮之间6~8℃;沿江江南9~11℃。

29日,淮北地区阴天到多云,淮河以南阴天。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有小雨,其中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正值季节转换期间,天气多变,气温起伏大,建议公众还是以保暖为主,同时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