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7日),河北不少地方出现了雨雪天气,空气湿度增大,今晨,中南部出现大雾,局部能见度不足200米。预计明后两天,新一股冷空气将到场,给河北带来大风以及雨雪天气,公众需注意出行安全。

监测显示,昨天河北的中南部地区出现降水,其中邢台局部、邯郸大部的降水量超过了10毫米,最大降水出现在邯郸武安市,达13.1毫米。这场降水有效地增加了土壤墒情,对春耕的开展十分有利。不过雨雪后空气湿度增大,今晨,河北多地出现了大雾天气,其中石家庄能见度为全省最低,仅有140米。

河北.jpg今早,石家庄浓雾笼罩,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受大雾影响,今早河北中南部10余条高速及沿线站口都因雾封闭,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也因为能见度达不到起降标准,出现多架次航班延误的情况。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河北天气恢复平静,大部地区多云到晴为主,气温相比昨天有所回升,中南部多在10-12℃之间,北部在8℃上下。

石家庄.jpg石家庄未来7天城市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不过从明天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将抵达河北,全省多云转阴,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沧州等地将出现小雪或雨夹雪。3月1日,河北的降水将逐渐停止,但大风又会接踵而至,北部有西北风4-5级,阵风6-7级。

周末两天,由于降水持续时间较短,冷空气强度不强,河北气温变化不大,北部最高气温在5℃上下徘徊,中南部地区的最高气温仍将保持在10℃以上。但周日北风渐起,风寒效应会让体感温度降低,公众仍需防风保暖。

气象专家提醒,眼下正值冬春交替,近期河北冷空气仍比较活跃,气温起伏明显。公众近期还是应以保暖为主,不要过早脱去厚的衣服,谨防着凉感冒。(图文/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