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两天(2月29日-3月1日),山东大部地区雨雪天气停歇,天气多云转阴,多地气温反弹,最高气温可达14℃。但3月1日,北部地区有小雨叨扰,最低气温明显下降。近期,山东气温起起伏伏,变化较大,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及时增减衣物。

今天白天到夜间,山东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和半岛地区局部有小雨。东到东南风转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零下1℃左右,鲁西南和沿海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山东未来三天雨水时来“叨扰” 气温坐上“过山车”山东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3月1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西北地区有小雨,鲁中和半岛地区局部有小雨。半岛地区北风4~5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零下3℃左右,其他地区0℃左右。

3月2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4~5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零下2℃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白天山东雨雪天气按下“暂停键”,各地气温上升明显,但明天阴雨天气再起,大部地区北风渐起,后天各地气温下降明显。未来三天,山东各地气温坐上“过山车”,起伏不定,公众需及时防风保暖,谨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