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3月27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7日08时至28日20时,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中北部等地先后有4~6级风,阵风7~9级,东北的地区东部、江淮南部、江汉、重庆、贵州中东部、江南、华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日平均气温或最低气温下降6~10℃,其中,湖北西南部、湖南中西部、贵州东南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2℃以上。

28日早晨,河北中北部、北京、山西大部等地最低气温将降至0℃或以下;29日,江淮、江汉和江南中北部等地最低气温4~9℃。

防御指南:

1、人员要注意添衣保暖;在生产上做好对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准备;

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 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3、应到避风场所避风,通知户外作业人员注意安全;

4、留意有关媒体报道大风降温的最新信息,以便采取进一步措施;

5、交通、公安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