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7日),广东各地的强降雨仍不停歇,部分市县伴有8级~10级的短时大风和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同时随着冷空气抵达,今明两天广东自北向南气温明显下降,日平均气温将下降5~7℃。

昨天,强对流天气在广东四处开花,曲江14至15时一小时降雨量超过70毫米,英德也超过了60毫米,此外信宜等地还出现了冰雹。

预计今天,广东各地雨势将更为迅猛,同时夜间起,冷空气也将拍马赶到,明天起全面影响广东制造大幅度降温。

具体来看,今天粤北、珠三角、粤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粤东多云转中雷雨局部大雨。最低气温:韶关和清远两市的北部15℃~18℃,其余市县18℃~23℃。

今天广东珠三角等地暴雨倾盆 明起冷空气抵达局地骤降7℃广东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明天,珠江口东侧和粤东市县中雨转多云,其余市县阵雨转多云,日平均气温明显下降5℃~7℃。最低气温:韶关和清远10℃~13℃,南部市县19℃~22℃,其余市县15℃~19℃。

后天,广东中西部市县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东部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

城市中,广州今天白天雷阵雨转大到暴雨,夜间大雨转多云;气温16~26℃;相对湿度75~95%;吹轻微的偏南风转和缓至清劲的偏北风。

深圳今天有分散阵雨转雷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气温22~27℃;偏东风3级,雷雨时阵风可达8级左右;相对湿度60%~95%。

专家提醒,强降水易导致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公众需注意防范。明天夜间起冷空气抵达广东,平均气温将下降5~7℃,需注意添衣保暖,预防感冒。